首页 > 体育 >

杭州亚组委: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

发布时间:2023-06-14 11:17:06来源:
6月14日电 14日上午,国新办就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情况举行发布会。杭州亚组委副主席、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、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周进强在会上介绍称,目前,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,其中有很多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。
 

 

  周进强指出,明天将是杭州亚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,各项筹办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,各单位紧锣密鼓,各环节渐至佳境,整体上平稳有序。

  一是亚洲各国报名踊跃,显示强大吸引力。

  目前,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全部报名参赛,其中有很多派出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。可以看到,亚洲各国、各地区体育健儿对杭州亚运会充满期待,热切期盼来到中国、来到浙江,共襄盛举。这充分说明,杭州亚运会是亚洲体育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,这也显示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骄人成绩和强大吸引力。体育铺路架桥,文明交流互鉴,相信这也将是构建“亚洲命运共同体”的生动实践。

  二是亚运场馆准备就绪,工程验收与惠民利民并行。

  亚运会比赛将在杭州以及宁波、温州、金华、绍兴、湖州6个赛区举办。目前,56个比赛场馆全部完成赛事功能验收,具备赛事运行功能。杭州亚组委将赛事筹办与服务民众充分结合,亚运会因疫情延期后,亚运场馆全部惠民开放,截至目前,已接待市民健身超过800万人次。亚运会后,各比赛场馆将继续坚持惠民开放,并定期组织体育赛事、文化演出等活动,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。

  三是建成赛时运行体系,全要素测试全面覆盖。

  按照“统一指挥、条块结合、反应快速”的赛时运行要求,亚组委构建了以56个竞赛场馆团队为基础、17个专项团队为支撑、城市运行为保障的赛时指挥调度体系,确保赛事指挥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达到要求。目前已举办了42场测试赛,下一阶段还将举办13场测试赛,对赛事组织运行、软硬件运行进行全压力测试,充分做好准备。

  四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全力出战。

  目前,国家体育总局正开展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团工作,届时将有900多名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参赛,与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同场竞技。杭州亚运会是中国体育健儿的主场,也是备战巴黎奥运会的阶段性检验,他们将全力争创佳绩,展现良好风貌,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