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体育 >

曼城力克国米 首夺欧冠冠军加冕“三冠王”

发布时间:2023-06-12 09:51:14来源:
1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2022-2023赛季欧冠联赛决赛中,曼城凭借罗德里下半场的进球1:0击败国际米兰,队史首次夺得欧冠冠军,同时加冕本赛季欧冠、英超联赛和英格兰足总杯“三冠王”。

曼城队曾在2020-2021赛季杀入欧冠决赛,但从未获得过冠军。本赛季曼城一路淘汰了拜仁慕尼黑、皇家马德里等多支强队,成为夺冠大热门。国际米兰则是时隔13年重返欧冠决赛。

整个上半场,曼城虽然在场面上占据主动,但在国际米兰的针对性防守下未能找到比赛节奏。第36分钟,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受伤下场,给比赛增添了更多变数。

曼城持续的攻势在第68分钟终于取得成效,贝·席尔瓦右路下底传中被挡出,罗德里中路跟上推射破门,打入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。

比分落后的国际米兰发起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。迪马尔科在第71分钟头球击中横梁,随后他的近距离补射被队友卢卡库不慎挡出。第89分钟,国际米兰边路传中,卢卡库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曼城守门员埃德森封堵。伤停补时最后阶段,戈森斯在一次角球中头球抢点,再次被埃德森神勇化解。

本场比赛后,曼城主教练瓜迪奥拉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首位两次带队夺得“三冠王”(同一赛季获得欧冠、国内联赛和国内杯赛冠军)的主教练。他此前曾在2008-2009赛季带领西甲巴塞罗那队荣膺“三冠王”。作为主教练三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成就,也让瓜迪奥拉追平齐达内等名帅,仅次于四次夺冠的现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