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体育 >

成功逆转 王欣瑜/谢淑薇夺得法网女双冠军

发布时间:2023-06-12 09:49:41来源:
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(记者胡雪蓉)北京时间6月11日,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,女双决赛率先在菲利普·夏蒂埃打响,最终中国金花王欣瑜搭档中国台北老将谢淑薇,以1:6、7:6(5)、6:1逆转战胜赛会10号种子、跨国组合费尔南德斯/汤森德,夺得冠军。

6月11日,王欣瑜(左)/谢淑薇捧起女双冠军奖杯“西蒙娜·马蒂厄杯”。新华社记者高静摄

本届法网,不满22岁的王欣瑜在单打赛场上打进32强,创造个人职业生涯大满贯单打最好成绩。双打赛场,她和37岁的谢淑薇组成“海峡组合”,先后击败四对种子选手,闯入女双决赛。

决赛首盘,来自加拿大的费尔南德斯和美国选手汤森德表现强势,连续破掉王欣瑜/谢淑薇3个发球局,很快以6:1先下一盘。第二盘,王欣瑜和谢淑薇及时调整状态,开局后就破掉对手发球局,同时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稳定,以5:3领先。第9局,王欣瑜/谢淑薇手握3个盘点却没能拿下,之后的发球局又遭破发,双方战至抢七。抢七局,王欣瑜/谢淑薇配合默契,最终以7:5取胜,1:1扳平总比分。

决胜盘“海峡组合”越打越顺,连破带保以3:0领先。双方在第5局展开缠斗,王欣瑜/谢淑薇连续挽救4个破发点成功保发。第6局,王欣瑜/谢淑薇再次破掉对手发球局,并最终以6:1拿下决胜盘,总比分2:1取胜获得冠军。

王欣瑜成为第二位夺得法网女双冠军、第五位夺得大满贯女双冠军的中国网协球员;谢淑薇则是时隔九年再夺法网女双冠军,职业生涯第五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。

在之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,赛会3号种子、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以7:6(1)、6:3、7:5直落三盘,战胜赛会4号种子、挪威选手鲁德,第三次捧起火枪手杯。36岁的德约科维奇也将个人大满贯奖杯数提升至23座,同时完成“三圈全满贯”壮举,成为男子网坛第一人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