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体育 >

2023年法网:“海峡组合”王欣瑜/谢淑薇夺得女双冠军

发布时间:2023-06-12 09:48:45来源:
巴黎6月11日电 (记者 李洋)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11日举行女双决赛,“海峡组合”王欣瑜/谢淑薇苦战三盘实现逆转,击败对手,夺得女双冠军。
图片来源:罗兰加洛斯-法网官方微博

  21岁的中国队小将王欣瑜和37岁的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的“海峡组合”在9日的女双半决赛中以6:2、3:6、6:3的比分击败美澳组合马丁内斯/佩雷斯,闯入决赛。

  “海峡组合”11日决赛的对手是加拿大选手费尔南德斯和美国选手汤森的组合。首盘比赛,王欣瑜/谢淑薇居于下风,没有进入状态,连续被对手破发,很快以1:6告负。

  第二盘比赛,王欣瑜/谢淑薇奋力建立起比分优势,盘中曾一度领先对手。但费尔南德斯/汤森将比分追平。随后双方比分持续胶着,比赛进入抢七局。王欣瑜和谢淑薇夺下抢七局,以7:6(5)赢得了关键的第二盘。

  在决胜盘,王欣瑜和谢淑薇开局就逐渐控制场上局面,实现3:0领先。随后两人密切配合,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。“海峡组合”最终以6:1赢得决胜盘,并以2:1的总比分赢得全场比赛。

  在颁奖典礼上,王欣瑜感谢搭档谢淑薇,并表示未来希望能够继续在法网赛场比赛。谢淑薇对自己9年后再度夺得女双冠军有颇多感触。回顾从与王欣瑜组成搭档到最终夺冠的历程,她直言“难以置信”。

  这是王欣瑜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捧得冠军奖杯,而谢淑薇则是继2014年之后再度获得法网女双冠军。2023年法网女双冠军奖杯对于她们两人来说均有非凡意义。(完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