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体育 >

2023年法网:德约科维奇男单夺冠 成功登上网坛历史巅峰

发布时间:2023-06-12 09:48:16来源:
巴黎6月11日电 (记者 李洋)6月11日,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举行男单决赛,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战胜挪威名将鲁德,通过这次夺冠成功登上网坛历史巅峰。

  随着此次法网男单夺冠,36岁的德约科维奇取得了两大历史性突破:一是成为前所未有的男子网球“三圈全满贯”得主,即在四大满贯赛事的夺冠次数均达到至少3次;二是在大满贯赛事夺得23冠,成功超越纳达尔,成为男子网坛大满贯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。另外,他在即时排名中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。

  本场决赛,对阵双方心态大为不同。鲁德作为上届法网亚军,心态较为平和。而德约科维奇若要取得上述突破,就必须夺冠,面临的压力比鲁德大得多。首盘比赛,鲁德便先声夺人,以4:1领先。德约科维奇随后努力减少失误,追平比分,并成功把比赛拖入抢七局。抢七局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,连连得分,最终以7:6(1)赢得首盘。首盘比赛耗时90分钟。

  第二盘比赛,德约科维奇竞技状态逐渐调整至最佳水平,率先取得3:0的领先优势,鲁德似乎是受到首盘比赛失利的影响,没有及时调整节奏,一直被德约科维奇压制至盘末。德约科维奇以6:3再下一城。第二盘比赛耗时48分钟。

 

 

  第三盘比赛,鲁德不愿就此告负,积极展开反击,但德约科维奇有效阻击,双方比分交替上升,一直打到5:5。但鲁德未能再继续得分,德约科维奇奋力实现保发,以7:5赢得第三盘,并以3:0的总比分完胜鲁德。全场比赛耗时近3个半小时。

  这是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的第三冠,也是他的大满贯赛事第23冠。他2008年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后,历经15年才取得了现今如此辉煌的成就(澳网10次夺冠、温网7次夺冠、美网与法网各3次夺冠)。当天在现场观战的法国体育部长卡斯特拉、法国著名球星姆巴佩等体坛名人以及他的对手鲁德都向他表示祝贺。现场数以万计的观众也一同见证了历史。(完)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