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> 新闻 > 社会 >

信宜窦州墟焕活非遗文化

发布时间:2024-02-17 09:17:41来源:
   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翔闵、全良波,通讯员陈飞虎报道:舞龙、飘色、六双花灯,非物质文化遗产齐聚茂名信宜市窦州墟文化创意街,一场场热闹的非遗民俗盛宴精彩上演,春节假期里,信宜举办非遗巡游活动,超一百万人次的客流量涌入窦州墟,享受文化盛宴过春节。

大年初五,在喧天的锣鼓声中,巨龙率先登场,腾空而起,时而翘首仰视,时而上下盘旋,时而摇头摆尾、翻滚跳跃,轮番拜年,动作神态惟妙惟肖,引得观众阵阵惊呼叫好。

飘色巡游队伍由10版飘色和33位小演员组成,一块色板代表一个故事,金龙腾飞、大展宏图、嫦娥奔月、福星高照、鱼跃龙门……小演员们造型精美细腻、凌空飘逸,沿途向上万名围观群众招手贺岁,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。

行走窦州墟,游客可以感受各种新潮的消费场景,也可以体验各种传统特色文化,还可以购买特色农产品。窦州墟在可持续运营上还需要推陈出新,不断塑造“新场景+新业态”,着力搞活带旺县域商业圈,开拓新型文旅商业消费市场,持续焕发聚揽人气、促进消费、拉动经济的县域商业魅力,逐步成为年轻人愿意来、喜欢来的网红新地标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